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扎实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发布时间 : 2020-11-10 08:59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推行税收执法公示、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税收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不断提高税务机关执法水平,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取得良好成效。

该局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明确执法主体、执法人员、税务机关权责清单等27类执法公示事项、上万条数据信息,第一时间录入执法公示平台。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并参考其他地区的执法公示视频,结合实际,完善执法流程规范,做好执法音像视频记录,确保公开、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严格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年作出的51户重大行政处罚,经法制部门审核把关,均能做到合法合理、公正裁量。

通过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推行,该局的执法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一是执法细节有章可循,对执法人员和相对人都起到了规范和保护作用。二是执法过程全程记录,将执法风险化解于无形。三是执法信息公开透明,便利社会各界查询,更加彰显了税务机关的公正严明,维护税法的权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