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税务局打造“三位一体”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 : 2020-11-10 15:22
浏览统计:
来源:彭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压缩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业务办理环节和办理时间。彭阳县税务局认真研究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打造“三位一体”服务新模式。

政务大厅办税务,攻取服务“新高地”。办税服务厅整体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要求,设置了办税服务、自助办税、咨询辅导、等候休息4个功能区,设置综合服务窗口6个,自助办税终端5台,配备工作人员10名,实现了场所、人员、设备、窗口四个集中,所有税费事项与其他政务事项“一厅通办”。同时,修改完善了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导税服务、领导值班等10余项工作制度,明确窗口实行县局和政务中心双重领导,日常工作和内部管理实行“一岗双责”。在业务办理方面,推进“一次”办税,持续更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推进“一窗”办税,实行“一窗一人”办税模式,综合窗口可办理所有各类涉税事项。入驻以来,服务窗口日均接待纳税人100余人,办理业务130余项,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24小时自助办税厅,开辟办税“快车道”。建成24小时自助办税厅,为纳税人提供“5+2+24+1+1”全天候服务模式(即:5个工作日、2个休息日、全天24小时、1个专人、1条专线),投入使用后,纳税人可自行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专票认证、个人完税凭证开具等多项涉税业务;让纳税人选择更多、时间更省、流程更简、成本更低,解决了8小时工作制的时间限制和节假日的服务“盲区”,拓展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实现“服务不打烊”,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县局办税质效“双提升”。

大厅资源再整合,拓宽分局“大空间”。将白阳税务分局整体搬进原办税服务厅,充分整合县局办公资源,分局新办公区设置等候区、辅导区和办公区,在等候区放置舒适等候座椅,在辅导区配备1名专职辅导员,在办公区设置企业服务、个体服务、股室协调三个工作组,建成“一室三区、一区三组”的新型分局办公区。搬入后,分局的内部工作环境更加优美、管理更加方便、岗位工作衔接更加紧密、服务更加优化、政策宣传辅导更加便捷,纳税人办事更加高效、获得感更加充实,创新实现了分局工作“一室通办”,形成“单一变复合”的分局服务新格局。 (魏建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