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党委慰问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离休老干部
发布时间 : 2020-11-13 11:23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12日,中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明亮,党委副书记尚志亮带领人事教育部门人员,向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马成功、刘继福2位离休老干部送去奖章,并慰问了离休老干部,聆听他们的革命故事,表达了崇敬之情,询问关心他们的身体和晚年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新中国建设和税收事业发展作出的伟大贡献。

(图为马成功)

马成功,男,生于1931年12月,18岁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入朝,参加了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中线战斗,后转战开城西线,参加了开城谈判保卫工作,直至停战。在朝期间先后任通讯班长、副排长、排长职务,少尉军衔,立三等功一次,并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颁发的纪念章一枚。回国后,在山西、河北等地驻防。1958年4月转业至中宁县工作,先后在城关镇、康摊乡担任民政干事、武装部长。1972年4月调入中宁县税务局,担任所长。老同志一生都保持着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工作上雷厉风行、勤勤恳恳,生活上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作风上仗义执言、敢于碰硬。当时条件差、交通不便,有时为收回几角钱的税,常常骑着自行车跑几十里路,积极向群众宣传税收知识和有关政策。1991年光荣离休,离开了他一生热爱的税务工作战线。1951年荣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颁发的纪念章,1984年被自治区政府授予“长期从事社会科学工作”荣誉证书,1996年获得国家税务总局颁发的“从事税务工作30年”荣誉证书,1998年自治区成立40周年时被区党委、政府授予“宁夏革命和建设事业突出贡献奖”,2019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图为刘继福)

刘继福,男,生于1935年7月,1949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临津江战役中负伤,转入国内大连治疗,伤愈后又赴朝鲜参加了金诚战役,荣立三等功2次,获得金日成颁发的纪念章一枚,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签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荣誉证书,因战残疾等级八级。回国后,1953年3月至1955年在西北革命军人学校学习,1955年7月至1958年9月在甘肃省公安厅工作,获得公安部颁发的“人民的好警察”光荣证书,1958年10月在中宁县公安局工作,1965年7月在中宁县财税局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财税工作者,1982年2月在中宁县税务局工作,1991年光荣离休。1984年被自治区政府授予“长期从事社会科学工作”荣誉证书,1996年获得国家税务总局颁发的“从事税务工作30年”荣誉证书,1998年自治区成立40周年时被区党委、政府授予“宁夏革命和建设事业突出贡献奖”,2019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中宁县税务局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关心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致力在节日慰问、养老金认证、个性化报刊订阅、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为税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等多方面提升其幸福指数。部分老干部积极参加地方政府及县局组织的各类活动,万学成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名词典中宁词条40条修订完善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余热。

两位老干部均已近90高龄,收到纪念章心情十分激动,表示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谢党组织对他们长期以来的牵挂和关怀,并嘱托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守岗位、不怕困难,不断为税收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许卓/文  张海兵/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