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税务局:落实好差评,念好服务经

——原州区税务局“好差评”评价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 2020-11-13 11:49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市原州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很满意,非常满意,我也是老会计了,咱们原州区税务局的服务一直很不错。”宁夏博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计孙翠林高兴的说,“我们是建筑公司,人员流动大,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的变动都比较大,经常需要更正个人所得税申报,咱们前台的小姑娘对于问题解答十分耐心,有啥疑难一说就能说到点子上,我在业务上学到的特别多!”一边说,孙翠林一边在手机点了个大大的“非常满意”。

自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上线运行以来,这样的一幕,在原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已经屡见不鲜。为第一时间了解纳税人需要和诉求,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纳税营商环境,全面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原州区税务局抓早抓细抓严,推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全面推广。

抓牢“早”字,及早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开展。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上线伊始,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部署工作会议。组织局内纳税服务、征收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研究具体工作流程,细化任务分工。结合年初制定绩效考核指标分解指标任务到各相关股室,通过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落实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抓牢“细”字,细化宣传提升纳税人知晓度。对于办税服务厅18名窗口工作人员、导税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全面掌握评价系统的操作,确保能准确解决纳税人操作问题。梳理工作流程,在纳税人在办理完业务后,工作人员及时主动邀请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对工作人员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努力做到及时评,事事评”。

抓牢“严”字,从严反馈回访提升工作质效对于“好差评”评价结果建立专门台账,对于评价结果不是“非常满意”的,按照“谁办理,谁回访”的原则,安排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进行回访,对于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回应诉求、解决问题;对于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在做好解释说明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尽快解决。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反馈,力求评价回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截至目前,原州区税务局累计“好差评”评价办件量16289件,参评率100%。其中非常满意15949件,占比97.91%;满意286件,占比1.75%;基本满意54件,占比0.33%;差评为0户次。下一步,原州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引导,持续有针对性地改进纳税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韩瑞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