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特殊儿童 共享蓝天阳光
发布时间 : 2020-11-17 15:07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孩子是一丛丛向阳的葵花,张扬着他们的笑,任何语言,任何色彩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朝气、他们的缤纷。

福利院1.png

为了持续弘扬沙坡头区税务局“雷锋年”的志愿服务精神,沙坡头区税务局常年与中卫市托福残疾儿童早期干预康复中心负责人保持联系,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需求。近日,一批志愿者们前往康复中心,来到孩子们的身边,陪伴、照顾这些渴望被关爱的孩子们。

福利院2.png

 

第一项活动是和孩子们做游戏。志愿者们到达康复中心后,赵老师悉心地介绍每个孩子的特点与照顾孩子的技巧,志愿者们全神贯注地听讲,认真地学习,按照赵老师教授的技巧和孩子们做游戏。有的孩子哭闹、有的孩子不喜欢和陌生人接触,在志愿者耐心的陪伴下,孩子与税务局的叔叔阿姨们逐渐熟悉,建立了信任。

福利院3.png

第二项活动是带孩子们涂鸦。在康复中心老师们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画笔勾勒出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

福利院4.png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玩起了玩具枪射击游戏,孩子们对玩具枪爱不释手,打靶越来越准,孩子们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沙坡头区税务局向孩子们赠送了AR汉字学习卡片,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卡片,就可以通过语音和动画展示卡片中的汉字内容,希望通过更生动、有趣的方式能让孩子们更快更好地学习汉字。

这次特殊儿童关爱之旅,让志愿者们懂得爱心的可贵以及如何传递爱心、如何关爱他人,感受到了最纯真的人性。通过游戏,拉近了孩子与志愿者们的距离,行动障碍的孩子们身体机能得到锻炼,孤独症孩子逐渐敞开心扉,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艰辛与不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将“雷锋精神”传递到社会上更多的人群中去。让我们一起真心陪伴、关爱特殊儿童,共享蓝天阳光。(供稿人:李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