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树好宁夏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 : 2020-11-19 14:14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连日来,宁夏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交流、读报纸、刷微信、看视频,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税收岗位,树好宁夏工作品牌。

宁夏区税务局召开党委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区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要融会贯通系统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认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工作有效学,始终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现代税收制度和征管制度,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税缴费服务水平,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更好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为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及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总结谋划务实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结“十三五”税收工作、谋划“十四五”税收发展紧密结合,对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期间工作认真梳理、认真评估、拾遗补缺,对2021年工作及早谋篇、站在全局、聚焦重点,形成思路计划,确保“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工作良好开局。

宁夏税务局机关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与会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认识实际,踊跃开展座谈交流。宁夏区税务局国际税务处青年干部李颖蕙说:“我们要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一户一事’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积极拓展国际税收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告诉记者,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各级税务部门要围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通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惠民税收政策,想更多的办法,采取更多的措施,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服务,更好发挥税收促进就业、优化收入分配等方面的作用;要注重税收政策落实与畅通经济循环的实效性,加强税收政策研究与宣传,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调动各方面发展的积极性,为宁夏加快融入全国统一规范的市场体系保驾护航。(马国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