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甘愿传承好家风 一生追求不忘担使命

海原县税务局邹德刚家庭获得自治区最美抗疫家庭

发布时间 : 2020-11-24 16:37
浏览统计:
来源:海原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邹德刚,海原县税务局人事教育股股长,20余年来的工作生涯,10多年的共产党员经历,让邹德刚收获颇丰,也获得过许多荣誉。在这众多荣誉的背后,是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百尺竿头干抓工作,殚精竭力做服务的最终体现。50岁应知天命,但是今年50岁的邹德刚依然像刚开始参加工作的小伙子一样充满干劲和斗志。

               甘当后勤员

2020年1月23日中午12点半,大街上过年的气氛相当浓郁了,一年的繁忙要告一段落,邹德刚开着车听着音乐准备接上在海原县人民医院上班的妻子和女儿,一起回老家过年。这时手机上的消息让他的表情逐渐凝重,妻子转发了一条微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医院要求所有医护人员于1月24日必须到岗上班”。邹德刚迅速反应着,该买些什么防护用品,家里的口罩是否足够,米面油菜是否够这些天他给妻子女儿做饭…本该团圆的春节就这样被打断了,但是邹德刚似乎习惯,他深知没有大家哪里的小家。他要做到的就是全力支持,让妻子女儿安心工作。“没有什么抱怨的,当好后勤员就是了!”这样想了又想,他调转车头,直奔超市采购日用品。这个春节,一家人怕是要分开过了

甘当守门员

“武汉确诊病例逐日上升,武汉三个方舱医院今日同时开仓,武汉医护人员晕倒在一线…”邹德刚家里的电视上一直停在新闻频道。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爆发让全国人民牵肠挂肚,但是邹德刚的担心和牵挂更加深刻。因为与他从未身处两地的妻子,海原县人民医院内三科的护士长舒彦桂,海原县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带队队长已经在2月4日奔赴武汉一线。

在第一时间听到湖北的抗“疫”战况吃紧,宁夏将派医疗队驰援的消息后,妻子舒彦桂就坐不住了。“我要参加这场战疫!”,邹德刚握住妻子的手说“好,家里一切有我!”。但是邹德刚没有想到妻子确定要去的消息来的这么快,心里还是有丝丝不舍,然而在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她没时间回家吃饭了,正在医院准备医疗物资,下午3点要在医院准时集合出发,带队驰援武汉,让他给帮着收拾一下行李送过去。这时的邹德刚顾不得说什么,迅速给妻子准备好行李并送往医院。临行前,他一再叮嘱妻子:“带好队伍,做好自我防护,养足精神,精细规范操作,积极救治患者,健康平安归来!家里一切有我守着门,千万别担心。”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普通的税务家属,在妻子驰援武汉时的真情告白。

甘当疏导员

来到武汉的妻子舒彦桂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经过了专业培训和考核后,她便进入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邹德刚在牵挂爱人的同时,还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又要照顾好自己家庭和双方的老人,不能让妻子有一点后顾之忧。生怕打扰妻子工作,只能每天等妻子休息后发来视频。看着视频里的妻子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脸颊上的浮肿过敏、压痕、血痕,心里又心疼、又自豪、又担心,五味陈杂。紧张的情绪像一直看不见的手拽着医护人员的步子,一段时间的视频通话里邹德刚观察出妻子情绪的低落,他用轻松的语气和妻子聊天,他和妻子说你脸上的这些印记,记录就是你在武汉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点点滴滴,这就是你的功勋章。渐渐的妻子开始和他分享“给家乡少数民族的同事做了手擀面、带着病患们做了太极、防护服上面画了只可爱的小羊”等等一些抗疫趣事。有一天妻子发给他这样的微信:“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一定要坚守职业责任;选择了穿白大褂,就选择了坚守生命的责任!”他把这句话转给同样是医护工作者女儿,女儿郑重的把这句话写在了工作日记封面。

你看正是有这样默默无闻奉献的共产党员,才会有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的岁月静好。正是有这样朴实无华的家风传承,才会有海原县税务局这支蓝白协作乘风破浪的抗疫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