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三强化”推进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
发布时间 : 2020-11-26 09:36
浏览统计:
来源: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是保持企业所得税管理连续性,保障企业所得税各项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三强化”的措施,依托信息化手段,以加强后续管理事项审核为着力点,防止出现管理真空,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税法遵从度和企业所得税征管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强化质效提升。在企业所得税的后续管理中,税政股、税源管理股等相关部门通过广泛宣传政策和实地核查资料等形式,让纳税人能够更加准确、细致地掌握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的最新政策,进一步强化税企沟通,有序提升企业所得税的征管质效,使税收政策与实际业务深度融合,确保企业能够充分及时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二是分类筛选数据,强化案头分析。在纳税人自行申报完成后,及时利用金税系统里的后续管理模块对申报中符合后续管理事项的纳税人进行筛选。将申报的数据初步进行案头分析和分类应对,对申报错误的及时进行改正,针对申报疑点问题对相关纳税人继续进行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政策,做到准确申报。并在申报后对申报数据实行动态监控,实时与企业联系,及时获取信息及时解决问题,将后续管理日常化,确保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协同实地核查,强化备案完整。对申报有后续管理事项的纳税人加强实地核查。由税政股、税源管理股协同展开核查,在核查前通过电话辅导、微信发送备查资料的方式,让纳税人先行准备资料;其后对纳税人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所需的留存备查资料进行审核,检查应留存资料是否齐全完整。通过核查,确保了纳税人能够及时准确地享受到优惠政策,从政策上对纳税人的持续发展给予支持。

 

(陈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