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积极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 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 : 2020-11-26 10:36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自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推行以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引导,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让“好差评”实施成为提升纳税服务的依据。按照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办税服务厅人员主动引导纳税人参与评价,及时记录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并选派专人每天对评价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及时了解办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征纳互动,直观了解纳税人的心声和诉求,精准定位服务“难点”“堵点”,确保依法依规限期改进。

让“好差评”制度成为社会监督的镜子。始终将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作为纳税服务工作的标准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晴雨表,按照评价工作要求,对内加强办税人员的考核监督,对外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并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作为纳税服务工作改进的方向,实现了征纳双赢。

让“好差评”结果成为转变服务作风的抓手。该局办税服务厅以推行“好差评”为契机,不断增强税务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设立“简事速办”绿色通道,扩大“智能办税服务团队”服务范围,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推广“发票邮寄”“预约办税”,强化导税服务和资料预审等一系列具体措施,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截至目前,已完成评价3467笔,好评率达100%。下一步,宁东税务局将继续做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补齐工作短板和服务弱项,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朱旭波  石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