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五个加强”推进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 : 2020-11-26 15:37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贺兰县税务局以“五个加强”为着力点,从工作指导、政策宣传、纳税服务、数据分析、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贺兰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讲解最新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纳税人学堂和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让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JPG

贺兰县税务局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讲解最新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纳税人学堂和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让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加强工作指导,明确方向细节。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贺兰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研究、讨论政策实施方向和细节,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请示和沟通,争取获得更丰富更专业更权威的政策指引,为帮助小微企业兑现税费优惠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共享。在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内涵、界限的基础上,以办税服务厅的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办税窗口、宣传材料印发为线下平台,以纳税服务热线解答、税企微信群、微博微信朋友圈、及“获得”平台等网络媒体为线上通道,让纳税人了解并掌握办理小型微利企业纳税申报流程,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加强政策执行,优化纳税服务。通过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减免税申报的办税效率,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开通小微企业办税绿色通道,专人专岗负责受理申报和政策咨询服务,减少申报所需材料,简化减免税申报程序,针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做到备案登记即来即办。

加强数据分析,保障政策落实。依托税收征管系统,提取县域内全部小微企业名单,通过数据分析比对对符合条件但未享受优惠的小微企业进行提示提醒,对已经享受优惠的企业加强后续评估和数据监控。同时将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单位绩效考核中,确保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问效机制。将落实小型微利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以及执法督察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起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问效机制,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的形式随时掌握减税降费工作开展进度,努力做到不漏掉一户企业,不多征一分税款,让小型微利企业充分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李卫卫   张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