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三到位”
发布时间 : 2020-11-27 09:03
浏览统计:
来源:中宁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宁县税务局以“三个到位”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0783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6201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4582万元。民营企业减免占比超七成,1-11月份民营企业减税降费22575万元,占减税降费总额的73.34%;1-11月份减税降费政策涉及的19个国标行业门类全部实现减税。

一是加强领导,思想认识到位。中宁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守组织收入纪律,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县税务局减税办积极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参加“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培训,强化业务学习,切实让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

二是多措并举,政策落实到位。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积极问需、问计、问智纳税人,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通过税企微信群、宁夏“获得”平台、邮政专递、微信视频等新媒体方式开展“一对多”、“一对一”的“非接触式”辅导。开展“防疫情 助复产 优环境”主题走访活动,成立五个走访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走访。针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获得平台为纳税人解读政策,纳税服务股和办税服务厅畅通咨询热线,全力为纳税人提供高效的电话咨询。

三是降低成本助力发展到位减税降费直接降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成本,增加了企业利润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1-11月份,中宁县税务局累计为12户企业进行留抵退税11993万元,其中宁夏天元热电联产有限公司留抵退税5026万元,宁夏中宁县京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留抵退税3682万元,中宁县丰和实业有限公司留抵退税1533万元,宁夏北星精工陶瓷技术有限公司留抵退税688万元,中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留抵退税626万元,宁夏今飞轮毂有限公司留抵退税102万元。减税降费有效增强了企业对技术创新、行业升级的信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耿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