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税惠“大礼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 : 2020-11-30 16:04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努力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抓落实:真金白银送“爱心”

“太快了!14万元退税款到账啦……”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杨华在收到留抵退税款后激动地说,“疫情以来,公司资金运转困难,这笔退税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恒达纺织作为大武口区唯一一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了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优惠政策。

抓实抓细各项减税降费红利的落地,切实帮助企业掌握好、运用好、享受好政策红利,是近年来税务部门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截至目前,大武口区税务局已办理留抵退税2683万元,这些真金白金的税款不仅为众多中小微企业注入了“强心剂”,也为辖区内支柱企业、大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油鼓劲。

推新措:便民服务更“暖心”

“太方便了,一次都没跑,发票就到手了……”宁夏大果源商贸有限公司张老板激动地说,“我们的公司今年春节后刚注册登记,因收到一批订单,急着开票,税务部门在听说我们是新办企业后,第一时间教我如何网上领取发票,第二天发票就邮寄到家了,真是太棒了!”

截至目前,已有12余万份发票通过网上申领的方式邮寄至辖区内企业的手中。今年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将办税大厅的各类业务前移,逐步推行非接触办、网上办、容缺办、预约办、上门办、错峰办、延期办等一系列便捷办税服务新举措,为纳税人加速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盯难点:精准帮扶真“贴心”

“您好,您是宁夏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冯会计么?您七月份的增值税申报表填写有些问题,需要跟您核实一下……”疫情以来,大武口区税务局为确保辖区内纳税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在“线上”辅导培训的基础上,针对个别纳税人因申报填写不规范等原因导致优惠政策享受不当的问题,采取上门帮扶、电话指导等方式,点对点,一对一,切实解决辖区内纳税人政策掌握不透彻的难题,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吴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