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好差评”系统助力纳税服务质效再提升
发布时间 : 2020-11-30 16:45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找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痛点难点,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按照区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在办税服务厅正式上线运行“好差评”评价系统,让纳税人对整个办税过程进行综合评价,为改进纳税服务指明方向,助力纳税服务质效再升级。

“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纳税人可在业务办理结束时对我的工作进行综合评价,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可同时也是改进我工作的动力,它时刻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服务态度、言行举止,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压缩办理时间,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让纳税人满意,争取获得好评。”第一税务分局行政审批窗口的小何反映到。纳税人和缴费人作为纳税服务的直接体验者对于服务质量的好坏最有发言权和评价权,纳税人的评价综合考量了办理业务的便利度、工作人员的态度、资料准备的繁琐程度等各方面要求,最直观反映出办税服务厅提供服务的优劣程度。但评价只是起点,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才是不断努力的方向。对于纳税人给出的实名制差评,第一税务分局及时与纳税人缴费人取得联系,确定差评原因,及时整改落实并开展满意度回访,让税务“好差评“系统成为促进征纳融合,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有效抓手。

西夏区税务局按月对好差评情况进行分析,一方面针对纳税人给予的差评进行原因剖析,精准定位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掌握办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优化纳税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将纳税人的评价纳入窗口人员工作能力考核范围,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增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倾听纳税人心声的热情,坚定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决心。

自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西夏区税务局共收到评价总数9236条,好评率为100%。接下来,将继续抓好纳税服务好差评工作,将话语权还给纳税人缴费人,把好评和差评转化为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推动纳税服务质效持续提升。(陈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