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税务局: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 : 2020-11-09 10:25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立足“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盐池县税务局通过各种途径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意识,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让其成为新习惯、新常态,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网上办理的便利。

加大推广宣传力度。结合满意度调查工作,精准投放相关辅导资料,对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通过钉钉群直播为其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社保费手机缴费、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等,让纳税人、缴费人转变思想,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

耐心周到解决问题。盐池县小规模纳税人量大面广,大部分纳税人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应用操作方面存在困难。该局通过提升导税人员自身素质、增加辅导力量、现场指导纳税人操作电子税务局等多种方式,手把手教会纳税人“走网路”。“注册一个用户,教的过程很累,但结果留住了一个‘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用户,值得!”导税员孙志鹏有感触的说到。

拓宽办税缴费渠道。为了纳税人可以少跑路,“非接触式”办理各种业务,推出了多种办税方式。提供自助办税区自助办税服务,纳税人可以选择自助办税区办理业务,导税人员提供一对一辅导,针对性解决纳税人遇到的问题;提供电话办税与咨询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拨打对外公开电话,办理个人所得税密码发放、电子发票发放等业务并咨询相关业务;提供24小时自助办税厅,纳税人可以自领发票、社保自助机自助缴纳社保费,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三方协议扣款后,便可自助机打印增值税专用发票;提供容缺服务,在纳税人办理业务时,部分不影响业务办理的资料可以容却,在后续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补齐资料。

多种“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的推出,为纳税人提供了很多便利,受到辖区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张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