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税务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0-12-15 16:3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9日,惠农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主动邀请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魏向前作宣讲报告,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100余人学习聆听宣讲报告。

    紧扣全会主题  讲清核心要义。向前教授紧扣全会主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指导和帮助作用。

    点燃奋斗激情  激发实干斗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作为基层税务部门而言,该局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工作部署,紧紧绕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要求始终坚持把收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该局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扛牢疫情防控责任等重点工作,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惠农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宣讲契机  落实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该局以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为契机,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形成党委班子“带头学”,支部党员“跟进学”,干部职工“全面学”的局面,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宣讲会结束后,全局干部一致表示,这次宣讲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细的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买廷宏、陈晓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