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税务局在全区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20-12-18 10:41
浏览统计: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吴忠市税务局按照全区税务系统“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安排部署,以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抓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学习氛围浓厚,争先意识热烈,活动亮点纷呈,比武成绩亮眼,有11名干部被授予全区税务系统“专业骨干”称号,在2020年度全区业务大比武中继2017年、2019年获得大比武第一名的骄人成绩之后,再次夺冠!

一、加强领导,建立活动组织机制。在宁夏区税务局“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方案下发后,吴忠市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对练兵比武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联合吴忠市总工会、团委、妇联联合下发了2020年度“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方案,将练兵比武活动纳入地方人才培养、技能大赛、争先创优计划中,提升练兵比武活动站位。成立了比武活动领导小组,按照行政管理、进出口税收、纳税服务、信息技术、税务稽查五个类别,分别制定了具体学习练兵计划,细化了目标任务,明确了责任落实,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人教部门牵头组织、各科室紧密协作、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局面,为活动取得实效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扎实推进,学习练兵如火如荼。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组织落实学习练兵各项安排,有序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各类别测试,确保计划有效落实。按照练兵比武活动全员覆盖要求,全市系统共有682名干部职工参与到学习练兵活动中,做到全员学习、全员练兵、全岗覆盖。市级机关、各县级局分类别组织开展阶段性测试,通过实实在在的测试,让大家“亮亮鞘、出出汗、治治病”,检验学习效果,并结合测评情况,分析问题不足,总结工作经验,及时调整学习培训方向,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积极宣传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先后联系当地工青妇组织,联合组织开展练兵活动,形成工作合力,扩大了税务练兵比武范围和影响力。

三、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并重推进。各局积极探索网络练兵新模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钉钉、获得等平台和载体,营造“互联网+教育培训”线上线下练兵比武氛围。通过组成互帮互助小组、建立微信学习群、“每日晨会”“干部夜校”、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交流、自测,将岗位练兵练在经常,练在平时。各局因地制宜,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打造练兵比武活动亮点,可谓亮点纷呈,展示了练兵比武工作成效。利通区税务局将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各类学习平台打造为干部学习成长的“好伴侣”;青铜峡市税务局建立青税“小厨房”,解决了学习培训众口难调的“大问题”,为干部奉上了一桌美味大餐;盐池县税务局创新使用“世界咖啡屋”模式,并将结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有效解决了教育培训和干部建设等方面的症结和难点;同心县税务局建设“云课堂”解决偏远办公地区培训难问题;红寺堡区税务局开办“干部夜校”、与市局稽查局联手实施“干部联合培养计划”,促使干部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成长成才大舞台。各局还积极构思、筹备、积累“我与练兵比武这五年”微视频制作相关工作,准备在练兵比武活动收官之年奉献一场完美的总结和展示。

四、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建立分级负责工作机制,把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保练兵之事有专管之人,专管之人有明确职责,明确职责有限定之期,及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跟踪问效,梳理分析活动中较好做法和不足之处,进行情况通报,不断提高活动成效,确保学习练兵活动扎实开展。制定全市税务系统练兵比武活动考核项目和练兵比武活动奖惩办法,加强活动的绩效考核工作,将各单位、部门组织学习练兵情况作为考核指标,对学习参与率高、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参与率低、成效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考核,激励和惩处兼施,激发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不断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向纵深开展并取得实效。(刘庆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