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四举措”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提供方便
发布时间 : 2020-12-21 09:41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银川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五措并举,为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提供方便。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实行分局“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同时协调社保部门配合完成整个征缴期。在具体征缴过程中,增派人员充实到社保费征收窗口,畅通缴费渠道、节约缴费人时间;加派分管领导现场值班,妥善处理征缴过程中出现的各类争议及投诉问题,做到事事要落实、件件有回音,有效防范和处理各类风险及舆情。

二是加大对政策和业务流程变更的宣传解释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市民大厅设立宣传台、广播电视、报纸等途径,加大力度宣传、解读新政策,并统一印制相关宣传材料分发;与社保、医保和各委托代征银行加强沟通协调,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职责,统一宣传口径,及时开展宣传;将政策文件、征缴流程在市民大厅、社区、银行网点和楼宇广告、电梯广告上进行公开宣传,扩大传播面积、增加传播渠道,切实为缴费人提供便利。

三是加强委托代征服务管理。增加全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收服务银行,联合走进社区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拓宽缴费渠道,建立与代征银行的工作协调机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社保业务知识培训,规范关键操作、关键流程,要求代征银行重点加强对账工作管理,认真做好单边账处理,确保缴费人的权益不受损失。

四是提供多种缴费方式。为缴费人提供使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各种支付方式,开发安装自助缴费终端机、利用手机APP“我的宁夏”、在各代征银行手机APP中增加灵活就业缴费服务功能等多方式缴费新模式,真正做到为缴费人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缴费服务,真正让缴费人足不出户,完成缴费。( 李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