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税务局大力推广“宁夏税务”APP
发布时间 : 2020-12-28 10:11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惠农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惠农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干部宣传推广“宁夏税务”APP,为纳税人带来更为快速、高效的办税服务体验。

推“线上”办税,解决“一厘米”问题“宁夏税务”APP的上线,使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办税服务事项向“线上”和移动端延伸。惠农区税务局结合个人所得税、钉钉等移动APP,“税邮云”、宁夏税务”等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使更多的办税事项“掌上办”、“指尖办”、“马上办”,更加注重提升纳税人线上办税舒适度和体验感,从纳税人“能办”到“好办”“愿办”,做到让数据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

送温暖服务,解决“一分钟”问题安排专人在办税服务厅为办理外省报验、代开发票、社保费查询缴纳等业务的纳税人指导使用“宁夏税务”APP,并在大厅发放宣传资料,在微信群、获得平台等税企交流群发送操作指引,在寒冬为纳税人送上办税“快捷键”。惠农局纳税服务股的孙勇还通过咨询电话远程指导了南女士成功缴纳了社保费,南女士高兴的说“这么冷的天,在家就能完成缴费,实在是太好了,而且税务局的服务也是越来越贴心、细致,太感谢了!”

    减办税资料,解决“一层纸”问题为缩短企业办税时间,惠农区税务局深化“财税一体化”,减轻企业报送财务报表的录入工作量,实现企业数据与税务数据的自动转换;强化涉税信息共享,推进金税三期系统和出口退税系统整合,加强数据内部共享,强化数据标准和质量管理,使内外部系统操作更便捷、退税更高效;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推行容缺办、预约办等方式优化纳税服务。注重场内场外、线上线下服务环境的建设和布局实现“线上”“线下”办税渠道有机融合,真正实现纳税人和税务人“双减负”全力构建让纳税人、缴费人更省心更舒心的办税环境。(供稿:丁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