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推行涉税服务一网通办 助力企业开办提质增速
发布时间 : 2020-12-29 10:30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升级版,依托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搭建的“宁夏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以下统称“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实现新办企业线上一网一界面申领发票及税控设备,助力全区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完成,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实现涉税事项线上一表填报。新办企业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完成企业开办注册登记后,可根据经营需要在“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继续选择办理涉税事项,填报申领发票及税控设备业务申请。

实现涉税事项线下一键受理。企业涉税事项申请提交成功后,其开业登记和发票申领信息通过信息共享方式交换至税务机关,由信息系统自动完成税务登记信息确认、申领发票申请受理业务。

实现发票领用窗口一次领取。当纳税人发生实际用票需求,只需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即时完成税控设备、发票领用业务。

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推广应用,纳税人不再需要在各部门之间来回跑,也不再需要在各个不同的部门信息系统间来回切换,只需进行点选操作,即可轻松实现涉税事项的办理;这不仅是税务机关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有益尝试,还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的痛点和难点,切实提高了办税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涉税服务。(石忠孝   徐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