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安排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2-29 10:0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按照自治区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履行税务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合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机制的有效运转,抓牢抓细抓实本局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自治区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集中指挥上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掌握政策规定和防护常识的同时,加强统一领导,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做好自身和对纳税人的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措施不松懈。

进一步加强硬件管理,配齐配全物资。为干部职工发放一次性口罩,购买储备足够的消毒液、洗手液、消毒设备等,在办税服务厅和24小时自助办税厅计划增设红外线测温设备;要求前台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必须佩戴口罩且体温正常,方可办理业务。完善防疫物资储备检查制度,定期统计物资使用情况,尽早保质保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确保物资充足。

进一步加强防控管理,打造卫生机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局机关公共区域的防护准备,安排做好办公楼、办税服务厅、24小时自助办税厅、职工食堂等区域的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等工作,有效降低传播扩散风险。引导鼓励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邮寄等“非接触式”的网上办理途径办税缴费,减少办税服务厅实体窗口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进一步加强纪律管理,落实防控责任。临近元旦春节期间,所有干部职工原则上做到非必要不离银,确需出省的,必须履行报备手续,返回后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核酸结果阴性且体温正常方可上班。国庆节以来,我局共有17人出省并履行报备手续,17人均已做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引导大家坚决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决做到严守纪律、维护稳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