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税务局以“四快”推进专票电子化试点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 2020-12-30 12:55
浏览统计:
来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宁东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快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培训会议精神,针对马建民书记在全区发票电子化改革(金税四期)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七个到位”,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和周例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贯彻落实的细化措施,畅通工作堵点,确保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快速建立领导工作机制。成立了本局电子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相关局领导担任副组长,下设7个职能工作组,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及其工作职责,事先进行充分沟通协调,思想聚焦,工作聚力,每日提交试点工作进展动态,保证试点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快速制定具体落实措施。迅速制订了《宁东税务局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其任务清单》,局长办公会议认真研究讨论和完善,明确试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征管改革的重点,做到全员参与,着力抓好内部培训和宣传辅导,对标措施,对表作战,抓严抓细工作落实,逐项任务逐个节点推进,确保专票电子化试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快速组建网格服务团队。按照“事前提醒、事中辅导、事后回访、全程跟踪”的思路,构建“统一管理、纵横贯通、分级定责、资源共享”的网格化精准服务机制,结合实际,成立由货物和劳务税科、纳税服务科、信息中心及税源管理部门专岗专人组建的“政策、服务、技术三位一体”的“网格化”服务团队,明确岗位职责,做到试点到位、服务到户的“网格化”精准服务与管理,多渠道优化服务质效,确保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服务保障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