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不忘初心再出发 奋楫当先启新程

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马建民

发布时间 : 2020-12-31 14:45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2021年就要到了!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宁夏区税务局向全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税收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税务干部职工及家属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实干兴税,税收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一年来,我们持续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理论武装魂魄、纵合横通强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积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入开展“机关制度执行年”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年”和“作风建设年”成效,党风、税风持续向好。

一年来,我们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优惠政策落实很给力,全年累计减免税费超过111.23亿元,精准扎实推动企业复产达产增产,提振企业信心;非接触式”办税很添力“宁夏税务APP”正式上线,还推出了4类24项80条便民办税具体举措,纳税人90%以上涉税事项可全程网上办;数据服务大局很尽力,组建税收分析团队,服务疫情防控、复产达产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疫情防控工作特加力,全区税务系统近3500余名税务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等一线,24小时轮班值守、开展入户排查,还积极捐款捐物,在联防联控战线上亮起“税务蓝”。

特别是,我们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预算确定的收入任务,有力支撑了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我们全力以赴为自治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税务贡献。税务系统结对帮扶的43个乡镇村也全部退出贫困序列,3171户12202人实现脱贫摘帽,过上了好日子。

一年来,我们深入推进税制改革和税务监管体系建设,圆满完成了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68万余名自然人完成汇算,享受到了12191万元减税红利。我们持续优化税务执法,全面落实“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实名办税,推进征管质量5C评价、发票电子化改革,持续加大“双打”力度,积极推进非说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已划转管理非税收入项目将达到13项。

一年来,我们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持续迸发,领导班子结构不断优化。深入实施素质提升“115”工程,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25人入选税务总局各类人才库。我们扎实开展绩效管理,扎实推进基层建设、税务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全区有17个单位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检、6个单位新创建跻身全国文明单位序列,系统上下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一个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历史坐标。我们将隆重庆祝我们伟大的党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希望大家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坚定践行者,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希望大家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积极推动者,为自治区加快融入全国统一规范的市场体系保驾护航。希望大家做新发展要求的有力执行者,持续增强六个方面的税收治理能力,确保新时代社会主义税收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万里江山开画卷,千秋湖海共心期!让我们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新年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