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税务局: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扩大和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2-31 11:13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银川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收入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抓“六稳”促“六保”,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积极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稳就业工作。积极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复工复产。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24项85条工作措施,深入实施“标杆引领”战略,对新办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持续推进“一网”办税,实现270项涉税业务网上办理。加大“税银互动”的宣传和落实力度,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进一步拓展受惠范围。简化注销办理,为申请注销纳税人提供“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填报、一站办结”快速办理税务注销通道;分步建成辐射全市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探索推进“银行网点办税”,拓展办税渠道,增强办税便利度,通过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办税负担,稳定了市场预期,新增纳税人数量大幅度增加,有力地促进了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

精准落实重点群体稳定和扩大就业税收政策,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为确保国家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政策落到实处,在全市范围开展重点群体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摸底调查工作,认真开展重点群体、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业务培训,利用办税服务厅、税务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多渠道对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开展送税法到学校、社区、军营活动,将税收优惠宣传单送到人社、就业、扶贫办等部门,积极主动加强与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将双创优惠政策精准辅导服务到位。

落实福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根据《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管理办法》,对安置残疾人的单位,按照实际安置残疾人的人数,实施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办法,较好的发挥了税收政策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作用。

释放改革红利,落实就业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延续执行支持和促进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宁财(税)发〔2019〕381 号)精神,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政策主体范围,将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扣减税额标准从8000元提高到12000元,以及企业招用建档立卡人员的税收扣减定额标准均上浮到国家最高限额,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切实降低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稳定和扩大就业。(丁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