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税务部门调研时要求

依法行政 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0-12-04 10:38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到国家税务总局南昌市西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调研,了解税务部门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落实减税降费等工作。

在办税服务厅,刘奇详细了解了税务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查看了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音像记录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以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程执法记录制度落实等情况。

刘奇对江西省税务局通过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推动税务执法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奇指出,法治化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提升“赣服通”等服务功能,营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刘奇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维护公平正义市场环境,当好深化依法治国的实践者、维护者、推动者。

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方面,刘奇提出,税务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辅导力度,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千方百计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让服务对象始终感觉到党和政府就在身边,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据了解,江西省税务局持续推进执法公示“全透明”、执法记录“全留痕”和法制审核“全覆盖”,执法效能稳步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的叠加效应不断显现。今年1月~10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24.36亿元,全省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率达95%,网上申报率达99%,纳税人上门办税次数减少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