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资源税宣传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2-08 14:40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向辖区纳税人普及资源税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正确进行资源税纳税申报,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西夏区税务局文昌税务分局多措并举做好资源税宣传管理工作。

主动学习,确保精通全面掌握“打铁还需自身硬”,根据工作要求文昌税务分局全体干部全方位无死角的学习资源税政策文件,梳理知识体系,解决所有疑点难点,确保每位干部掌握资源税政策的每一个知识点。

拓宽渠道,提升服务高质高效。在现有的条件下,要求税收管理员通过获得平台,微信群、现场辅导等线上线下渠道,宣传资源税政策,鼓励干部上门入户走访宣传,努力做好政策宣传“快递员”。

精准宣传,抓实入企辅导工作。依托“金三”征管系统信息,精准定位辖区内资源税纳税人,全方位开展资源税政策宣传、业务辅导。主动走访纳税人,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以问题为导向,“面对面”现场解答政策执行口径和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纳税人知晓政策内容及相关税收优惠事项。同时针对纳税人在申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辅导纳税人正确填写《资源税申报表》。

相互配合,做好征收管理工作。与税政二股,征收管理股等业务科室相互配合,建立工作配合机制,及时对政策落实跟踪分析,发现并解决资源税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资源税的征收管理工作。(张玉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