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服务监管“组合拳”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12-08 16:43
浏览统计:
来源:盐池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蓬勃发展,宁夏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了“走出去”“引进来”的时代潮流中,盐池这个革命老区也积极响应,在优势产业领域做出对外贸易尝试。但是随着“走出去”“引进来”步伐的加大,不少问题也接踵而至,让本地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老板和会计们犯起了难。盐池县税务局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为着力点,主动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多措并举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税收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开展内部学习培训《非居民扣缴类申报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指引》等制度规范,确保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和导税人员弄得懂、会操作、讲得清。线下点对点精准辅导为主、线上微信群宣传答疑为辅,双线并行开展国际税收相关政策宣传,为盐池县相关企业纾难解困。

精准辅导政策,助力政策落实落细。为实现“零距离”答疑解惑,盐池县税务局及时组成专项服务小组,举办了宣讲会,深入盐池县外资企业,上门开展贴心服务,提供定制式服务。专项服务小组从纳税人目前比较关心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境外投资者所获股息红利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和OECD税收协定优惠等方面,主动问需、精细辅导,提高了相关纳税人对税收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

开展比对核查,加强税收监管力度。按月组织开展外汇信息核查,将外汇信息比对分析、风险核查作为后续管理的重点,通过比对核查、了解情况,涉及企业9户次,更为有效地发挥了风险管理在税收征管中的导向作用。

下一步,盐池县税务局将总结既往经验、持续宣传政策、加强监管力度,确保组织收入应收尽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发挥税务职能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税务力量,助力盐池县这个革命老区在“一带一路”中焕发新的生机。(张伊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