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落实减税降费开展“便民利 惠民生”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2-09 09:35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因2020年疫情原因和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并为进一步释放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纳税人上半年积压的经济活动诉求,结合区、市局《关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骨干力量加班加点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便民利  惠民生”优质服务促进专项活动。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方便纳税人,为受到疫情影响的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纳税服务和体验。进一步提高税收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和实际落实力度。为辖区小微企业及个体户从供给侧进行倾斜式的帮扶。从活动初始阶段的10月初到12月10日,西夏区综合办税大厅、车辆购置税分点、房产契税分点,三个办税服务点共计为纳税人办理业务10500件,受理纳税人预约业务95余次,受理纳税人网上申请各类审批及申报类业务1000余件,为纳税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及专用发票6000余份。

临近年末,大量从事工程类及劳务的纳税人需要开具大量增值税发票,由于此类纳税人并不具备自开资质需要到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导致办税服务厅业务量激增,加之由于上半年疫情积压了大量的前一年度工程活动需要在本年度结算,导致需要代开发票量更胜于往年。西夏区办税服务大厅根据实际情况及纳税人客观需求,为纳税人提供了代开发票一站式+延时服务措施。安排专人在特定时段开辟代开发票特殊通道,为急需年底结算及为工人支付工资的纳税人提供延时增量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年末纳税人集中办理发票业务的压力。

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为践行纳税服务相关政策及进一步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广开言路,不断向纳税人征集各类意见及建议。并针对纳税人的需求找差距,找对策,永远把纳税人的需求摆在第一位。疫情期间在维护地方经济稳定及为服务辖区人民群众方面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徐斌 闫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