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狠抓落实 确保企业实打实享受到政策好处
发布时间 : 2020-02-28 09:19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陆进(徐想摄)

2月2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新闻发布会。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陆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同有关部门一起狠抓落实,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实打实地享受到政策好处。在抓落实的工作中,将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宣传辅导到位。做好企业缴费人员和税务操作人员两方面的政策辅导。疫情期间将主要通过网站、热线、微信等方式讲解政策,解读操作,回答疑问。利用视频会议、网络办公等方式开展税务干部业务培训。进一步健全快速响应机制。

二是操作准备到位。根据各省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及时调整信息系统配置。添加企业类型标签,简便优化业务流程,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

三是核算分析到位。通过分户核算、机生机汇、比对审核等方式,同有关部门一起把减免费款的数算准,让社会及时了解政策效果。同时推动各地根据政策实施情况,及时调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

四是监督考核到位。把落实政策纳入税务系统绩效考评体系,加强督办,严肃纪律。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给予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