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 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4-26 14:59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宁夏税务部门打出一系列减税降费“组合拳”,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复工复产。 

近日,宁夏中小微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在银川市兴庆区瑞达电焊加工厂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人正在为几个订单赶制产品。受疫情影响,这家企业已经停产两个多月,企业负责人郑明永倍感压力。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推出新政,3月1日至5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宁夏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李轶琼告诉记者,此项政策将惠及宁夏4万余户小规模纳税人,预计3个月减免增值税额达6亿元。像瑞达电焊加工厂这样的小微企业,仅增值税就可以减税1.8万元左右。 

同时,宁夏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增值税优惠政策,为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和快递收派服务行业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宁夏德隆楼德鼎逸品食品有限公司是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餐饮服务类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从1月25日起关闭旗下全部门店,140多名员工的工资加上其他支出,让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疫情让企业绷紧了弦,减税降费的政策帮企业歇了口气。我们企业享受增值税减免近20万元、社保费减免近20万元、房产土地税减免近20万元,真真切切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该公司董事长白云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宁夏落实各项中小微企业减税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额25.95亿元,其中,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就为全区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近20.7亿元,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质扩面。(马国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