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宁夏税务局多措并举力促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 2020-04-29 14:19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区税务局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税务总局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的要求,采取系列“非常”举措,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赢”贡献税务部门力量。截至4月10日,宁夏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费25.95亿元,其中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为全区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近20.7亿元。

按照税务总局统一编发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对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17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举办“一竿子插到底”政策解读培训视频会,通过宁夏税务“获得”APP点对点向全区近30万户纳税人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理税费指引,积极采取网上线上、互动交流等方式,密集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主动配合自治区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参与研究宁夏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和困难企业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和免征、减征、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政策措施,及时稳定企业预期。

明确166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积极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做到信息采集、财务报告、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主要业务网上办理,确保疫情防范有力度,纳税服务“不断档”。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微信等渠道给予耐心细致解答。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由专人引导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办理。疫情期间,全区99%的纳税人、缴费人成功实现网上办,依法为33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为560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6.49亿元,让纳税人、缴费人安心更省心,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主动对接全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通过大数据和电话调查、视频连线等形式,定向做好政策提醒,掌握企业留抵税额等情况,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主动与全区27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联系,获取提供货物捐赠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名单、捐赠物资和物资价值信息,确保相关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