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力”战疫情 担当奋进促发展

王军出席国家税务总局机关青年干部承诺践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5-11 09:03
浏览统计: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们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越是艰险越向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开展“聚焦‘四力’战疫情 担当奋进促发展”青年干部承诺践诺活动。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来自于总局机关、北京市税务局和驻北京特派办的6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最前沿的切身经历与感受,就做好当前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王军代表税务总局党委,向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国税务系统的广大青年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军指出,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总局党委“四力”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税务人的责任担当,涌现了一批批先进典型,呈现出一幕幕感人事迹,生动彰显了砥砺奋进、青春建功的信念决心,充分展示了为国为民之志和爱税爱岗之情。

王军强调,青年是事业的希望,青年兴则事业兴,青年强则事业强。他对青年税务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坚定信念,一心向党。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练就本领,一以贯之。青年干部自身要倍加珍惜大好光阴、努力锤炼本领才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早日成为税收事业的中流砥柱。三是要有无私无畏敢担当的勇气,扛牢责任,一往无前。做敢于斗争的“战士”,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迎疾风而成劲草、处烈火而炼真金。四是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开拓创新,一马当先。着力在培养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敢于探索和突破,勇于扬弃和变革,用创新思维、创新方式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五是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修为,明德守正,一身正气。把干事创业第一粒扣子扣正、扣准、扣紧,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涵养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知责思为、知德守正。

王军局长语重心长、催人奋进的寄语,使参加座谈的青年干部代表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总局党委的号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奋勇拼搏,在时代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一份让总局党委放心,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优异答卷。

活动现场,税务总局机关团委同时启动了“聚焦‘四力’战疫情 担当奋进促发展”微信线上接力承诺活动,号召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大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总局办公厅、人事司、党建工作局、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40余名总局机关、北京市税务局、驻北京特派办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