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报客户端】马静:青春“护税”写芳华
发布时间 : 2020-05-13 15:41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28日,宁夏税务局系统团工委书记马静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这是宁夏税务人的骄傲和荣耀。 

10年前,“聚财为国、收税为民”让马静毅然选择成为一名税务人,这一选择成为她为之奋斗一生的光荣事业。

选择这份事业,就要做到最好

“把工作当事业干、把事业当生命看”,这是马静多年不变的工作信条。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6月,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国地税合并正式启动,全国省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从这一天起,马静肩负重担,经常是“白+黑”“5+2”忙个不停。 

2019年是新税务机构全面运行第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凝聚宁夏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的战斗力和才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直是马静思考的问题。 

“90后”税官杨龙是一位阳光男孩,每次举办“学习会”“研讨会”都踊跃参加、积极发言。“马静姐很细心,每次举办会议前与我沟通联系,询问我的所思所想,把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和工作中获得的心得与大家分享。”杨龙说。 

去年,宁夏税务局系统团工委相继举办“学习会”“研讨会”10余场;组织青年开展“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青年说”访谈式团课;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倡导青年继承“五四”精神;组织“初心永在·礼赞祖国”红色经典诗文诵读会;组织青年观看全国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青年税务干部的欢迎与喜爱。 

抓住思想教育“牛鼻子”,马静协助宁夏税务局党委积极营造“关心青年成长、促进青年成才”的良好环境,搭建平台、完善机制,尊重青年的职业发展诉求,把青年成长成才与宁夏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成就感,为宁夏税收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马静的帯领下,宁夏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创新工作方式,更新管理理念,在全国税务系统率先成立新系统团工委,配齐各级团委委员、团干部,构建完善青年工作机制,实现系统团工委工作“管理制度化、办公规范化、工作自主化”。并指导基层相继成立市级税务局团委(总支)38个,充分发挥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围绕税收工作,带领青年走在前、干在前。 

青年税务干部的“知心姐姐”

“马姐,口罩送得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难题。”银川市金凤区税务局税务干部马丽说。 

2月8日,马静在微信群获知,在枕水花园小区、新光华小区、银川市民大厅值守的税务干部急缺口罩。她立刻协调沟通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将2000个口罩送到值勤干部手中。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夏税务局系统团工委号召全区青年志愿者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冲在战“疫”最前线,用志愿精神点亮青春梦想,用无私奉献书写青春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在疫情防控期间,宁夏税务战线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中卫市税务局“90后”税务干部杨龙奔波于村街小巷,背负30公斤的消毒喷洒设备让病毒无所遁形。吴忠市税务局的年轻妈妈吴晓丽坚守社区重要卡点,24小时轮班执勤,没有叫过一声累。固原市税务局青年团员胡鹤寿穿梭于各个卡点,每天晚上风雨无阻送上“暖心餐”,用爱、善意、支援、信心共同影响着这座城。银川市税务局退役军人宋麟风伸出爱心之手,自愿为社区防疫站购买急需的防控物资和生活用品…… 

在办税大厅,在纳税服务电话热线,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年轻的“税务蓝”奋战不息。 

“在宁夏税务局党委的领导下,团工委组织得好、领导得好,让青年干部冲在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与责任。”宁夏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处处长曹雪峰说。 

目前,宁夏税务局系统团工委通过大力培育税务文化,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引导青年干部为税收事业添砖加瓦,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层出不穷。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12366呼叫中心等4家集体荣获2017-2018年度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中卫市海兴开发区税务局等6家集体获得2017-2018年度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 

岁月如梭,“税”月如歌。马静带领这支充满朝气和创新的团队,踏着坚定的步伐,谱写着绚丽的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