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税务局:“最美劳动者”禹磊的奋斗身影
发布时间 : 2020-05-18 08:49
浏览统计:
来源:贺兰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五月是鲜花绽放的季节,是收麦插秧的季节,也是劳动者欢庆鼓舞的季节,在全国各地为辛勤奉献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之时,在贺兰县税务局,有一位热爱劳动、积极向上的90后小伙子,他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日夜兼程守护百姓安危,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身体力行讲政策送服务,在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中创新宣传方式,获得了贺兰县“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他就是贺兰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副股长禹磊。

禹磊在疫情期间为纳税人讲解政策.JPG

疫情防控最美逆行,他是群众的“守护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禹磊不分昼夜和休息时间,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总能看到他查证件、量体温、送物资的忙碌身影,有时候遇到居家隔离群众的紧急事情,小到葱姜蒜吃完了,大到孩子上课要买学习资料,禹磊总会第一时间赶到,为群众送去最温暖最贴心的服务和帮助。社区防护最难的是夜间,晚上气温低风沙大,禹磊冻的直跺脚,脸被风沙吹得起了皮,即便是这样,测温、登记、检查,每一样工作他都做的认真规范,没有因为恶劣的天气而松懈。在长达60多天的值守期间里,禹磊负责的宝庆国际花园小区没有一例新增病患,他为社区百姓守住了安全的大门。

复工复产添足马力,他是企业的“加油员”。随着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贺兰县内大大小小的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但因为市场环境尚未完全恢复和经营资金短缺的缘故,企业开工异常艰难。为了更好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禹磊通过在线上建立起政策宣传答疑群,线下对县域内各行各业的大中小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他还主动向纳税人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24小时解答企业的涉税问题,因为咨询电话太多,经常一下午都在接听企业电话,晚上加班加点才能完成当天的工作,也正是有了禹磊不负时光只争朝夕的辛勤付出,才让许多企业能够充分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顺利复工复产。

创新个税宣传方式,他是单位的“好榜样”。作为个人所得税改革落地的最后关键一步,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税年度汇算工作,关系到每一位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为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个税年度汇算,禹磊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借助互联网打破时间地点限制的优势,开展个税年度汇算线上直播辅导,首期重点对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简易申报和标准申报操作进行教学讲解,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送去优惠红包。他还把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抗击疫情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图文表格发给纳税人,让税收优惠政策“一看便知”。

近年来,贺兰县税务局始终关心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通过组织开展税梦骑行队、读书分享会、学习互助团、健身运动小组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培养青年干部拼搏向上积极奋斗,同时也涌现出许多像禹磊一样热爱生活、努力工作的向上好青年,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劳动者。(张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