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首笔电子退税业务仅用时32分钟
发布时间 : 2020-05-18 09:41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13日下午,伴随着鼠标轻轻一点,西吉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协同中国人民银行西吉支行的业务人员发出了第一笔电子退税指令,随即,一笔金额为134.2元的城建税退税款顺利打进纳税人王雄的银行账户。

从纳税人申请退税,办税大厅录入退抵税文书,到收入核算股开具退还书,通过金融平台发送完税证明,再到国库完成退税,西吉县首笔电子退税业务仅仅用时32分钟。西吉县税务局建立的“财税库银联动”配合机制,给纳税人带来极大便利。

华电国际宁夏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月亮山分公司属于非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由于公章、财务章等印鉴在总公司,办理退税需填写纸质申请审批表并寄回总公司盖章,填报时稍有纰漏就要重新寄回总公司盖章,大大降低了退税效率。

自建立“财税库银联动”配合机制后,不仅优化退税审核流程,实现了“随到随审”“随办随退”,还从根本上解决了退税过程中纸质资料报送繁琐的问题,实现了纳税人和税务人员“双减负”。(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