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闻网】宁夏: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5-19 16:06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了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宁夏税务部门打出一系列减税降费“组合拳”,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宁夏税务部门加大“云服务”力度,点对点向全区38万户纳税人、16万扣缴义务人和139万缴费人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理税费指引,积极采取网上线上、互动交流、定户通知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信息,并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网上就可以领用发票,并且邮寄到公司,减少我们在财税方面耗费的时间成本,云办税真的是太方便了”,图新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成虎对“云办税”服务赞不绝口。

同时,宁夏区税务局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尤其是增值税发票数据和税电数据,及时了解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分类梳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通过大数据和电话调查、视频连线等形式,定向做好政策提醒,掌握企业留抵税额等情况。对可能存在“应享未享”的疑点数据,及时进行风险提醒,防止企业“应享未享”情况发生。

在永宁县闽宁镇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工制作服装。永宁县税务部门在多次的走访中得知,疫情发生后,企业遇到了面料供应不足、大部分国外客户订单取消的难题。为此,税务人员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扶贫企业发展减轻压力。

“税务部门多次来到我们公司,关心复工情况,及时告知我们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通过网上办税平台申请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这6万多元的税收优惠,虽然金额不大,但在疫情期间帮助我们解决了水电费等相关费用,有利于我们疫情后的恢复生产。”富贵兰(宁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上等说。

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位于永宁县闽宁镇扶贫产业园,总投资2.6亿元,主要生产给水管材管件和高效节水管带。几年来,通过税务人员辅导服务,企业累计享受房产、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40万元。税务人员还帮助企业出谋划策,鼓励企业将研发费用扣除的180万元投入到新产品研发上,使企业先后获得20多个专利,实现产品创新多元化的同时,带动当地40多名移民就业。

据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王志强介绍,截至今年3月份,企业共享受税收减免83.3万元,有力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投入研发生产,增加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受疫情影响,缺钱是宁夏许多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第一道“路障”。为了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宁夏税务部门筛选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小微企业35860户,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普惠性信贷产品的服务优势,精准放贷,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据宁夏世纪金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龙介绍,过去从银行申请贷款很难,现在用“纳税信用”就可以换取“银行信用”,以此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在疫情期间,物流企业的资金链比较紧张。税务部门了解情况之后,主动告诉我们银税互动的相关政策及办理方式。我们是A级纳税人,受益于银税互动的政策,我们从银行贷了40万,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真的很感激税务部门”,王海龙高兴地说。

目前,宁夏税务部门已与全区16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在确保无抵押信用的基础上,推出“税易贷”、“云税贷”、和“诚信纳税贷”等面向守信纳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并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让更多的企业受惠。

今年前4个月,宁夏2298家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税收信用贷款8.51亿元。下一步,宁夏税务部门继续探索“银税互动”工作新模式,将“银税互动”嵌入电子税务局,并扩大“线上银税互动”合作银行,让企业无须上门即可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让企业绷紧了弦,而一系列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则帮企业松了一口气。截至目前,宁夏落实各项中小微企业减税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额25.95亿元,其中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将为宁夏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近20.7亿元,有力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马嘉玥 马国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