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收支持加速驱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5-21 14:36
浏览统计:
来源:税务快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宁夏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把税收优惠红利转化为驱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动力,加快工业企业恢复发展。

宁夏森淼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宁夏的一家大型商品混凝土制造企业,其生产的商品混凝土广受建筑公司青睐,2019年经营收入1.34亿元,实现税收800万元。今年本想依托阅海商圈的开拓继续大展拳脚,却因疫情的影响,遭遇了停工停产和资金短缺的双重困境。

“今年,对我们来说是挑战和困难比较大的一年,受疫情的影响,整个行业都不太景气”宁夏森淼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池有鹄感慨地说。第一季度,因为停工停产,宁夏森淼新材料有限公司累计亏损130万元,持续的用人用工和水电费等支出给他们带来不小的压力。

“税务部门通过“获得”平台给我们推送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远程辅导我们填写《社会保险费缓缴申报表》等文书,为我们办理社会保险费缓缴业务,加上在房产税、土地税上获得的10万元税费优惠,我们的压力一下子减轻了不少”。

宁夏税务部门不仅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还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有效对接上下游企业,降低企业成本。

由于生产商品混凝土需要砂碎石作为原料且用量较大,宁夏森淼新材料每年要从西夏区、平罗县、永宁县、吴忠市和青铜峡市等地购进砂碎石40万吨,原料加运费2000万元,运输路程远采购成本高。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原料价格不断上涨,运输成本也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原料的问题,宁夏税务部门通过行业类别筛选,精准对接到经营沟砂石矿的融晟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帮助企业将砂碎石采购成本从每吨50元降低到每吨40元以下,降价幅度达20%多。

据了解,宁夏税务部门已与国网电力公司、金融单位等部门建立联合协作机制,积极运用增值税发票数据和企业复工电力活跃度指数数据监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发挥政府纾困资金、担保、保险、贷款风险补偿、“税易贷”等各种融资渠道作用,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宁夏税务部门已协调银行为全区1088户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