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5-22 10:16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片1.png

“我代表公司向经办此事的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4月21日,一位中年男子激动的握着金怀林局长的手久久不放,他身后的女士双手举着一封红色的感谢信和印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企业排忧解难”几个烫金大字的锦旗。

原来这位中年男子是宁夏如意生态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翟洪鹏,今天特地来综保局送感谢信和锦旗的。 4月,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在“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宣传月活动中,抓实抓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聚焦“四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收管理员在梳理核查过程中,发现宁夏如意生态纺织有限公司50多万元退税因为其财务人员在进出口审核系统上操作失误,造成该公司在增值税退税平台认证的发票信息无法提取,导致不能正常办理退税业务。在公司扩大再生产及疫情发生的特殊期,这么大一笔税款无法退税,财务经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尤其是在防疫形势向好的情况下,企业要复工,人员要工资、生产要原料,急需资金支持。

银川综保区税务局得知此事后,积极帮助企业抒难解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局党委以党建为抓手在第一时间,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启动企业重大困难“一事一议”程序。针对宁夏如意生态纺织有限公司这一特殊情况,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应对小组,指定专人应对。

经过一次次与上级部门逐级汇报沟通,为宁夏如意生态纺织有限公司量身定做了解决方案,采取可行性措施。使该公司及时领取了退税资金56.67万元。

“感谢税务局积极帮助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急企业之所急,予企业之所需”宁夏如意生态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翟洪鹏高兴地说道。“这我们来说,减的是税负,增的是效益,现在我们复工复产更有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抓实抓细落实、宣传总局出台的12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先行不打烊。针对辖区管户的特点,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为重点,为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政策辅导,同时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微信群、钉钉群在线受理纳税人问题咨询,政策解答,资料传递等工作,受理线上涉税事项2733余条,接收资料800余份,办理社保费退费44.47万元,社保费缓缴19.45万元,减免各项税费1270万元,确保了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左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