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留抵为企业提供“硬核”支撑
发布时间 : 2020-05-28 10:35
浏览统计:
来源:税务快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真没想到,千万元的退税款,三天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链紧张的局面,盘活了我们正在复工的生产项目。”宁夏广银铝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康丽丽激动地说。

宁夏广银铝业有限公司是宁东地区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后,因人员返工、材料采购及部分客户要求延后交货等原因造成了企业周转资金困难。税务人员了解企业的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对接,进行政策讲解和办理流程的辅导,帮助计算留抵退税额,仅用了3个工作日便将10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返还给了企业。

一方面,宁东税务局主动作为,迅速通过征管系统对辖区内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进行排查,筛选整理出符合享受退税政策的企业,安排业务骨干通过“获得”平台、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开展“点对点”靶向宣传培训,精准解读相关优惠政策,确保企业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提供全天候在线税收政策答疑服务,征求工作意见,解决企业涉税难题,按需为复工复产的企业送去税收支持和温暖,搭建起税企“连心桥”。

另一方面,建立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优化留抵退税内部工作流程,实行“部门联动、专人指导、容缺快办”的模式,缩短退税办理各环节时限。同时,主动加强与人民银行的沟通协调,形成释放政策红利的工作合力,确保了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李雪妹 石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