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问快答:如何办理个税年度汇算补税?
发布时间 : 2020-05-07 15:49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如果年度汇算需要补税且不符合可免于办理年度汇算补税情形的,应当在 6 月 30 日前完成年度汇算申报并及时补缴税款。具体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办税服务厅 POS 机刷卡、银行柜台、非银行支付机构(第三方支付)等方式补缴。

 

年度汇算时需要补税的,应该在什么期限补缴完毕?

年度汇算申报后,如果您需要补税,请您在 2020 年 6 月 30 日前补缴税款,否则将面临每日万分之五加收滞纳金。

 

年度汇算补税的,有哪些缴税方式?

如果您需要办理年度汇算补税,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办税服务厅 POS 机刷卡、银行柜台、非银行支付机构(第三方支付)等方式缴纳税款。

 

采用邮寄申报的如何补税?

如果您采取邮寄申报方式进行年度汇算申报并补缴税款的,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 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补税(支持网上银行和第三方支付等缴税方式),或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 POS 机刷卡缴税。

 

采用由扣缴义务人代为年度汇算的如何补税?

如果您选择由扣缴义务人代为办理年度汇算申报的,可以由扣缴义务人一并为您补缴税款,也可以由您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行缴税。如果您选择由扣缴义务人代为补缴税款,您应当及时将补缴税款交付扣缴义务人。

 

如何确定我补税成功?

系统会生成缴税凭证。您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 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查询您的缴税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