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复工复产分析 辅助党委政府决策
发布时间 : 2020-05-09 09:46
浏览统计:
来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行业视角,数据翔实,分析透彻。”近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撰写的两篇复工复产分析得到管委会主任高言杰的肯定性批示,并以此为依据,要求疫情期间各部门要落实政策到位,同时加强育成中心和服务行业的支持力度。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参与、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认真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分析工作。

一是运用税收大数据,增强分析可靠性。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深入分析经济运行态势,真实反映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二是采取不同分析方法,深挖复工复产难题。对比本期与去年同期开具发票户数和金额,从行业、地区、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进行分析,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度挖掘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

三是按天提取数据,保证分析及时性。按天提取发票数据,按周进行分析,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并及时上报党委政府,为其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