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税务局:便民春风暖人心 复工复产添活力
发布时间 : 2020-06-01 09:06
浏览统计: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全国加紧推进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沙坡头区税务局以“既防疫情、又优服务”为着力点,致力于为缴税费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举措,把“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缴税费人手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务“加速度”。

“非接触式”办税保驾护航。积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预约办”等各项“非接触式”办税举措,组建“专业化+综合化”税费政策答疑解惑团队,由专人接听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强化对缴税费人的“非接触式”线上办税电话业务指导,实时根据办税服务厅人流情况为缴税费人提供预约服务。充分利用微信语音视频通话、“获得”平台等方式,远程辅导纳税人完成网上备案、网上申报和发票领用、代开等税费事项业务线上操作,从源头上减少纳税人来实体办税服务厅的次数,以最便捷、最安全的方式解决缴税费人燃眉之急。截至目前,为辖区内缴税费人提供预约服务及错峰服务29306笔,线上申领发票862户,为378户纳税人线下邮寄发票50807份,让缴税费人体会到了更优质、安全的服务。

优化细节提升服务质效。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简事项、简表单、简资料、简流程”为基础,以大力推行“大预审”服务、“容缺式”办理服务为助力点,强化税企沟通,简并线下办税流程,实现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切实压缩涉税事项办理时间。自推行“大预审””容缺式“办理服务以来,平均每天审核、辅导纳税人的资料550余户次,为企业提供”容缺式“办理服务日平均3-4户次,窗口业务的即时受理率达100%。同时,为确保安全办税,对前来办理涉税、费业务的缴税费人依次发放“办税号码牌”,及时问询、引导、疏散缴税费人到指定等候区等候,并在等候区域增设遮阳伞、坐凳和饮水机等物品,持续改善缴税费人等候办税的环境,用细节化的实际行动推动服务质效的提升。

强化宣传确保政策精准享。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加大对防疫防控税费优惠、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借助社区宣传栏、报刊角等阵地,放置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扩大政策宣传力,帮助缴税费人方便、快捷、准确地办理税费优惠业务,尽早享受政策红利。在税收宣传过程中,收集缴税费人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整理加入线上直播培训课程内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举办网络培训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广大缴税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