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减免三项社保费13.88亿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 : 2020-06-10 11:14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我区全面落实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降低企业支出成本,给企业“减负松绑”,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已为符合条件的4.1万余家参保企业、1900多家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及1200家民办非企业累计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13.88亿元。

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参保职工608人,每月为职工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75万余元。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按时发放职工工资、足额缴纳职工三项社保费。按照我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中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的规定,今年2至4月为该公司减半征收三项社保费107万元左右。“这个政策实施很及时,对于帮助我们企业资金周转,盘活经营,稳定岗位保就业作用很大。”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岳子玮说。

今年2月起,我区在继续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的基础上,推行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激发企业复工复产稳岗促就业活力。

宁夏长相忆宾馆参保员工30人。按照我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规定,为该宾馆每个月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费3.5万元,2月至6月可减免17.5万元。“三项社保费减免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经营备足了后劲。”该宾馆财务部负责人说。

按照我区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方案,今年预计为全区参保企业减少缴纳社会保险费30.66亿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