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出实招 纳税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0-06-15 10:34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为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平罗县税务局采取一系列“实招”“硬招”,将治标和治本同步,执行和实效并举,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问题。

优化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平罗县税务局以进一步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为目标,对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办税环境开展了全面整改,将办税服务厅功能区重新规划,加大自助办税区空间,整合现有自助设备,增加外网电脑供纳税人使用;对办税服务厅所有标识查错换新,全面清理墙面、柜面,对安全隐患区域张贴标识;窗口所有工作台面划分功能区,物品位置定位摆放,为纳税人创造宽敞优质的办税环境。

提升办税服务厅软实力。在咨询辅导区设立预审岗,推广“通识型”人才前置资料预审机制,预审岗对纳税人资料全面审核,窗口直接办理业务,缩短办税时间,落实“最多跑一次”;向进厅纳税人发放“纳税服务卡片”,卡片一面为所有税务分局公开电话组成的涉税咨询服务热线,另一面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手机号码及县局纳服、纪检部门公开电话组成的监督投诉热线,此举进一步畅通了咨询渠道,为纳税人合法权益提供了保障,缩短了纳税服务的距离,架起了税企和谐的桥梁。

“外”到“内”提高办税服务厅人员服务质效。进一步规范办税服务厅人员着装、服务礼仪、服务用语等,提升人员形象;根据各项业务办理平均时间对窗口人员进行考试,对业务不熟练导致办理时间较长、差错率较大的人员随时通报、纳入考核,不断提高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办税服务厅建立每日晨会必须学、出台新政策必须学、调整岗位必须学的“三个必须学”制度,坚持工作学习化、练兵日常化的要求,统筹学习资源,全面提升全员服务水平。(孔佳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