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税务局: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六稳”“六保”任务
发布时间 : 2020-06-15 10:34
浏览统计:
来源:平罗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平罗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在全力以赴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开展联防联控的同时,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抓好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把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作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的有效抓手,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落实政策不断加力。今年以来,该局先后通过获得平台向12263户纳税人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开展2期政策直播培训会;通过15个税企微信群向约2600户纳税人发送政策解读累计3000余条(次);通过短信平台向2365户纳税人推送服务举措累计47605条;通过电话通知宣传辅导企业约3200户(次);通过平罗电视台、平罗县政府政务公开网站滚动播放优惠政策进行宣传;以办税服务厅为阵地,依托公告栏、电子屏等各类公开媒介大力宣传优惠政策,利用12366热线以及对外公布的三条手机热线向纳税人宣传辅导政策。先后向办税服务厅及各分局发放政策宣传册、宣传折页累计10000余份,自行印制政策宣传1000余份,主动与工信部门对接,掌握平罗县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信息,第一时间向企业送达相关优惠政策。并自行制作了“政策包”,在走访企业时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投递。

二是深入走访问需求,激发复工复产活力。按照区市局要求,迅速对接县人大、政协,获取平罗县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名单,梳理辖区企业和领取发票个体户信息,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纳税人活动。走访活动分两步走进行,一方面是对52位代表委员和37户重点税源开展实地走访,以11位局领导带队,各部门负责人、主要人员参与,分为11个走访小组,全部走访到位;另一方面是对除重点税源以外的4563户企业和2176户领取发票个体户开展线上走访,以7个主管税务分局分为7个小组,对各自辖区走访对象采取电话、微信、调查问卷等多种渠道开展走访。截止活动结束,共收到意见建议161条,涉税诉求5条,现场解答20条。

三是认真分析研判,数据服务大局添力。从供销链入手,一企一档掌握企业诉求。按照总局进一步运用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该局先后两次摸排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登记了存在困难与诉求的175户企业信息,对10户重点复工困难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登记需要的原材料或滞销产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等,先在本地分析、查找匹配供销企业,再将信息逐级上报、扩大筛选范围,追溯其他地区供销企业,分类施策,持续跟踪,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对接的一户企业:宁夏金海新宁化工有限公司已持续和湖北宜昌兴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产生9笔订单,累计采购了3100吨甲醇,成交金额累计469.6万元。从资金链入手,银税互动缓解企业资金困难。为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该局先后实地走访了县域5家银行,沟通对接银税互动实施措施,掌握银行相关信贷产品和成效,并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纳税信息和信用信息,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困难。上半年,24家企业通过农业银行“纳税e贷”产品共计成功贷款1705.4万元,6家企业通过建设银行“云税贷”产品共计成功贷款521.7万元。(供稿:孔佳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