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源县税务局:突出“准”“优”“ 实”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发布时间 : 2020-06-17 15:57
浏览统计:
来源:泾源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泾源县税务局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紧密结合税务工作实际,不断在促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优化纳税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下狠功夫,扎实有效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在突出一个“准”字。持续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利用税企微信群、“获得”平台等宣传渠道,以漫画、视频、PPT等形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解读税务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累计推送政策信息1万余条,组建税收宣传小分队,解答涉税问题近千条。发挥税务职能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与市场监管、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举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题税费政策培训班2期,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1次,将政策的温度第一时间传递到纳税人手中。同时,安排专人分类精准施策,进行数据动态监控,并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优惠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到实处。

在提供纳税服务上突出一个“优”字。积极开展税收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充分发挥税收专业骨干服务团队作用,对辖区税源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遇到的难题和困难,跟踪辅导、靶向辅导,帮助企业降低损失,走出困境。持续推进延期办、网上办、预约办,通过电子税务局、电话预约、“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突出一个“实”字。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开展“纳税人学堂”“纳税人问需解难”等活动,帮助企业用实、用足、用好政策。以“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局领导分头通过实地、电话等方式积极开展走访当地人大代表和经济界、企业界政协委员活动,主动听需求、问建议,着力疏通堵点、解决难题,帮助2户纳税人成功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切实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陈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