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税务局:优化注销服务 提高办税效率
发布时间 : 2020-06-17 14:59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有效解决纳税人注销难题,大武口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注销流程,稳步提升办税效率。目前,注销类业务已在“电子税务局”模块内上线并推广,截止6月11日,该局通过此模块已成功办理注销10户,使纳税人享受到了“不见面网上办”和“即办立等可取”的便捷服务。

目前,纳税人办理注销可自行登录电子税务局,对当期业务进行清算和申报,如不涉及欠税、逾期未申报等问题,纳税人可按照系统提示自行完成注销流程。该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邰园说:“以前办理注销业务最快也要20分钟,经过流程的优化,目前手续简单的注销业务5分钟即可办结,压缩纳税人等待时长近25%。”同时,为简化办税流程,该局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一内部工作流程和标准,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清税注销专窗、摆放标识牌,并对注销业务安排专人辅导,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与“一次性告知”制度。

今后,该局将继续聚焦办税痛点、难点、堵点,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助力“全程网上办”,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让纳税人少跑路、快办事。(供稿 乔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