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加大社保红利落袋为企业复工复产稳运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0-06-17 10:45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石嘴山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重点围绕落实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打通政策落实堵点,加大社保红利落袋,为企业复工复产稳运行“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辅导,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学外宣两手抓”的宣传方式,对内积极组织税务干部参加总局、区局视频培训,梳理文件,编发宣传资料,网络推送学习,帮助纳税人理解掌握政策内涵要义。对管理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战疫情、送政策、优服务、助发展”调研活动,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对外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QQ及宣传栏、LED展示屏、“空中课堂”等多形式多维度多频次宣传渠道向参保单位广泛宣传社保费减免缓缴的最新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对宁夏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政策及时送上门,告知企业符合享受3个月的社保费减免政策,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中文回应,如若企业因疫情影响停产后没有产量,将会损失近1200万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为企业每月减免三项社保费41.9万元。利好政策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不裁员、不减员,按时发放职工工资、足额缴费,复工复产和资金周转带来了生机和希望。

“社保费减免政策预计为企业减免120余万元,大大减轻了社保负担,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结了燃眉之急,全面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法人钟景明表示。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635人,受疫情及原材料供应紧张等影响,造成近600万元的损失。企业划型为大型企业,可享受减半征收3个月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四险”的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的减免政策。

畅通绿色通道,纾解企业后顾之忧

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多点综合发力,对缴费人在政策享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反馈。为使困难企业尽快享受此项政策,方便快捷的办理缓缴手续,开通申请缓缴“绿色通道”,企业可通过宁夏税务“获得”平台随时下载表证单书,还可通过电话、微信得到管理人员“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只需通过传真或邮寄方式提交《社会保险费缓缴申报表》和《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承诺书》,经税务分局(所)审核确定后即可办理缓缴。

“社保费减免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有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帮助,让我看到了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的希望。”宁夏石嘴山市贺兰山商业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侯建礼表示。

此次企业划型为中小微企业,享受免征5个月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3个月的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社保减免政策。受疫情影响商场停业后没有销售量,损失近260万元。企业状况符合缓缴政策,在税务部门进行了缓缴备案,这两项政策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资金周转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