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06-18 14:43
浏览统计:
来源:宁夏区税务局办公室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6月16日,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马建民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结束后,首次地方考察就来到宁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作出的一系列讲话、一系列指示、一系列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宁夏发展把脉定向、量体裁衣,是推动宁夏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根本遵循,对于我们把握和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好下一阶段艰巨工作任务,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政治责任,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税收工作实际,集中精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学、反复学。各级税务局党委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专题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逐字逐句宣传解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个人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主动学、跟进学,努力学深、学实、学透。要全面深入理解领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一体理解把握,力求读懂、读会,力求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推动学习领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用意、目标指向、殷切期望搞清楚、弄明白、把握准、记在心,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各级税务机关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中明确的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和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提出了一系列贯彻措施,认真对照找定位、对标抓落实,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大胆探索,有所作为。

会议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来研究、谋划、安排税收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要方面、重点任务,针对自治区安排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及时梳理配套税收优惠政策及征管措施,及时跟进、协同配合,做好宣传辅导、贯彻落实和跟踪问效,以税收政策和征管措施的有效落实,促进保障重点任务有效落地。要充分发挥税收工作职能和税务部门主动作用,不断巩固拓展税收经济数据分析、银税互动、驻村扶贫、支持促进特殊群体就业等工作的服务范围和成效,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落实“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要求,为宁夏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体现“税务担当”,作出“税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