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税务局:聚焦数据精准发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06-18 15:04
浏览统计:
来源:隆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相继出台,为了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优惠政策,隆德县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分类建立纳税人政策享受企业台账,通过线上辅导、钉钉辅导、网格化管理等方式,精准发力,助力辖区内纳税人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精准分析。依托税收大数据,加强与财政、发改、银行等部门的协调联系,深入开展区域经济、供应链、产业链等专题数据分析,了解生产企业存在困难,准确掌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程度。结合电话问需,实地问需征询的纳税人意见建议,从税收角度给企业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

精准辅导。通过数据分析,分类建立纳税人政策享受企业台账。通过组建“业务咨询+后台支撑”的行业细分微信服务团队,建立15个精准纳服群准确滴灌,精确辅导。纳税人有任何税收业务疑难问题,只需在群里“@”一下,税务人员就会及时解答。

精准施策。积极联系政府部门确认防疫捐赠支出企业清单,对筛选出的辖区内重点企业全部点对点进行政策宣讲,指导企业取得相关凭证,辅导企业正确纳税申报,确保相关支出全部可以在税前扣除;同时联合社保部门确定了享受社保优惠政策企业,目前阶段性减免837户次,切实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张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