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力促上半年绩效考评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 : 2020-06-18 15:53
浏览统计:
来源:石嘴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上半年,石嘴山市税务局紧盯绩效税收工作目标,以绩效管理工作为抓手,持续优化考评指标,严格考评办法,开展交叉检查,不断提升绩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力争上半年绩效考评争先进位取得优异成绩。

一是完善绩效风险提醒机制。绩效指标开启考评以来,市局绩效办时刻紧盯上级指标考评动态,实时发布绩效管理风险提醒单,对市局、县区税务局绩效考评工作进行风险提醒和考评监督,协助各部门增加对考评内容的熟悉程度。截至目前,市局绩效办已发布5期绩效风险提醒单,确保了考评指标按期高质完成。

二是不断优化调整指标。根据区局指标调整精神,结合市局具体工作实际,组织市局机关各部门对考评指标不断进行升级、优化,新增疫情防控、大企业服务与管理2项考评指标,优化调整了正风肃纪等7项考评指标,优化调整后的考评指标体系更加具体化,绩效考评的靶向作用发挥的更加精准。

三是夯实绩效责任落实。印发市局领导落实主抓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对8.0版承接区局考评绩效指标完成时限、工作质量、责任人予以明确,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将干部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效能目标奖发放和组织绩效考评紧密挂钩,进一步提高各层级领导抓绩效的工作动力;组织市局各部门、基层局开展了上半年考评指标落实回头看工作,对存在问题的31个考点逐条梳理,分析工作现状,探讨工作短板及整改计划,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努力方向。

四是组织开展交叉检查。为进一步提高指标编制的科学性,组织各县(区)税务局进行绩效考评办法和考评指标的交叉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3类问题16项指标及时予以反馈和整改,确保上下联动,实时对接,跟进落实。

                     

    (供稿:孙  伟、马  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